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毫不放松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2022-03-22 15:13:3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东航客机坠毁,令人无比震惊、悲痛。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企业的当务之急,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毫不放松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受当前世纪疫情持续、气候变化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部分企业负责人思想困惑增多等多重因素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如果防范不及、应对不力,风险就会传导、叠加、演变、升级,给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除患务尽的精神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决不能出现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我们必须积极主动、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民航、矿山、建筑、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出手及时有力,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不让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不让个别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良好局面,坚决摒弃把防风险除隐患的责任推给上面、留给后面的习气,更要杜绝不负责任地制造风险隐患的行径。

  东航客机坠毁敲响了凄厉的警钟。我们必须警觉起来,行动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着力解决重点地区深层次问题,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