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3-21 09:35:29 来源: 西藏日报

  3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主持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刻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持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筑牢安全防范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建立联防工作机制,实行信息共享,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护网络。要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做好风险研判,加强火险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及时制作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强化工作监督检查。要着力加强火源管控,扎实做好宣传教育,醒目设置防火警示标志,突出风险源头治理。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处突救援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