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2-03-17 09:28:07 来源: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3月以来,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部分地区达到中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火灾呈高发态势。预计未来5天,上述大部分地区仍无明显降水,旱情仍将持续,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经综合研判,预计3月17日-22日,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3月17日-19日,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特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请四川、云南、西藏三省区高度重视当前复杂严峻的火险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组织力量下沉一线,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盲区,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火源管控和隐患治理,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频发多发态势。在火灾扑救过程中,要坚持靠前指挥、科学指挥和专业指挥,既要确保人民群众和重要目标安全,又要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问题。有明显失职渎职情节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