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多地装备5G森林防火监测系统

2022-03-17 09:06:04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到目前为止,接到火警24起,到现场处置火警2起。这说明梁子湖区5G‘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发挥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真正让梁子湖畔的森林资源得到很好的守护。”近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熊五四表示,该系统运行以来,全区森林防火接警率持续下降。

        森林、村庄、河流……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的电子屏幕上画面变换,这是5G“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布设在4个乡镇、林场的27个火源监控点位和卡点检测位实时传回的。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防火科负责人熊佑林说:“每个卡点监控自动巡视,自动捕捉火源,自动报警提示,画面连通应急局的监控平台,监控平台信息跟应急系统人员手机联通,随时可以调度。”

        像鄂州市梁子湖区一样,湖北多地用高科技构筑森林“防火墙”,迎战今春森林防灭火关键期。

        随州高新区筹措资金180余万元建设5G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森林资源面积约16万亩,实现24小时红外不间断监测。

        黄冈市采取“第三方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模式,依托铁塔公司投资7000万,建成“5G+”森林防火智慧监测平台,强力推动科技防火,如今利用101个乡镇已建好的468个监控探头全天候监测火情。

        “‘防’字当先,打好森林防火科技仗。”该省森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北多地运用5G森林防火监测系统等高科技防灭火,实现及早发现火情并打早、打小、打了,实现了森林防火向信息化管理模式的跨越式转变,为保障全省生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