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宁夏消防救援队伍送水抗旱解民忧

2021-08-17 10:49:47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伏秋连旱,受持续高温影响,宁夏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等多地降水偏少,导致地表径流、库塘蓄水减少,全区多地发生旱情,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及时有效缓解旱情,解好群众燃眉之急,宁夏消防救援队伍各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水抗旱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保民生、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火焰蓝”奋战抗旱第一线。近期各地严重旱灾牵动着宁夏消防指战员的心,队伍各级积极响应学史力行要求,及时启动遂行任务政治工作预案,组建4支党员抗旱救灾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前往干旱灾区第一线,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永平村、吴忠市马高庄乡、中卫市海原县牌路山林场、固原市三营镇、彭堡镇,不论是再高的山还是再难走的路,不论是村镇林场还是田间地头,只要有缺水的群众,就会涌动着“火焰蓝”送水身影。迎难而上,连续作战,队伍各级已累计送水2432吨,保障了1800户6000余名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解决了1.09万头牛羊等牲畜饮水问题。

       “送甘露”点滴情暖百姓心。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人民队伍,指战员始终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实际行动为驻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关系,滴滴甘露,尽显真情。在田间地头,蜿蜒曲折的村镇小路使大型消防水罐车难以驶入。几名指战员相互配合,娴熟地铺设了10多盘消防水带,不一会儿一条300多米长的“水龙”源源不断向干涸的地头输水。此外,面对老弱留守多的实际,指战员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幼童家作为固定送水户,主动挑水入户,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诤诤誓言。

       “三个好”彰显浓浓鱼水情。大旱无情,消防有爱,一车、两车、三车;一趟、两趟、三趟,指战员们顶着高温烈日送水抗旱行动不停歇,群众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完成同心县白阳洼村抗旱送水任务后,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白阳洼村的群众自发集合起来在村口夹道欢送指战员,并为指战员送来了饮料、水果等慰问品,深深感动着全体指战员。在无法婉拒的情况下,指战员只能等着乡亲们慢慢散去后,悄悄地把慰问品放回到村委,遂即登车继续奔赴下一个送水任务点。“共产党好,国家政策好,消防队伍好。”这是当地老百姓口口不离的“三好”,朴实的话语也凸显了消防救援队伍与驻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33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