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这些明查暗访曝光的重大事故隐患,请企业自查!

2021-08-16 09:17:59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今年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前后多轮派出工作组,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明查暗访。在工贸领域,发现了哪些重大事故隐患,一起来看!

       镜头一

       明查暗访:湖北钢铁企业

       发现问题:在钢炉下方发现多处积水;未使用固定式龙门钩的铸造起重机等。

       现场画面:钢炉下方地面发现多处积水。

图片

       冶金行业重大事故隐患

       冶炼、熔炼、精炼生产区域的安全坑内及熔体泄漏、喷溅影响范围内存在积水,放置有易燃易爆物品。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现场画面:未使用固定式龙门钩的铸造起重机。

图片

       冶金行业重大事故隐患

       炼钢厂在吊运重罐铁水、钢水或液渣时,未使用固定式龙门钩的铸造起重机。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镜头二

       明查暗访:辽宁钢铁企业

       发现问题:部分连铸机事故罐内存放大量杂物;部分场所未安装一氧化碳报警装置等。

       现场画面:连铸机事故罐内存放大量杂物。

图片

       冶金行业重大事故隐患

       金属铸造、连铸、浇铸流程未设置铁水罐、钢水罐、溢流槽、中间溢流罐等高温熔融金属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镜头三

       明查暗访:浙江铝加工企业

       发现问题:铝加工企业未设置铝液紧急泄放池;在排放高温铝液的固定式熔炼炉出口未设置机械锁紧装置等。

       现场画面:铝加工企业未设置铝液紧急泄放池。

图片

       有色行业重大事故隐患

       铜水等熔融有色金属铸造、浇铸流程未设置紧急排放和应急储存设施。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镜头四

       明查暗访:浙江粉尘涉爆企业

       发现问题:作业现场积尘未及时规范清理;粉尘涉爆企业除尘系统控爆设施不完善等。

       现场画面:作业现场积尘未及时规范清理。

图片

       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

       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作业现场积尘未及时规范清理。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镜头五

       明查暗访:江西钢铁企业

       发现问题:操作室设在铁水吊运影响范围内;一氧化碳报警器位置不合理难起效等。

       现场画面:炼钢厂铁水倒罐站操作间外,起重机正在吊运铁水罐。

图片

       冶金行业重大事故隐患

       会议室、活动室、休息室、更衣室等场所设置在铁水、钢水与液渣吊运影响的范围内。依据《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33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