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青海柴达尔煤矿事故致19人被困 现场全力施救

2021-08-15 08:46:52 来源: 新华网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在矿井入口处。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新华社西宁8月14日电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柴达尔煤矿14日中午发生事故,导致1人死亡19人被困。目前现场正在争分夺秒全力施救。

  发生事故的煤矿位于刚察县热水镇,距离刚察县城约65公里。据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介绍,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作业人员21人,其中2人升井(1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19人被困井下。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消防队员在矿区集结。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矿山、消防等救援队伍绘制的事发煤矿通道救援图上,已划出泥浆泄入、人员被困区域位置。各方救援力量结合事故现场情况,制定施救方案,进入矿井施救。当地医疗救护车辆设备也已经进驻救援现场。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和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青海省消防救援部门调集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目前,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已调集32台消防救援车辆、12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携带救援器材装备在现场施救。

  8月14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公司柴达尔煤矿内,救援车辆现场集结。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青海省已成立柴达尔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工作。

  相关资料显示,发生事故的柴达尔煤矿系青海省西海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辖4个生产矿井之一,该矿井于2009年9月建成投产。(记者吴刚、李宁、赵玉和)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33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