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广网

四川长宁震后24小时 震中双河镇的一夜

2019-06-19 09:57:25 来源: 央广网

      双河镇笔架新村广场安置点内,工作人员正在巡逻。(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6月18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笔架新村广场上近百顶救灾帐篷在细雨中整齐排列,帐篷里的人们大多还没有入睡。

      就在24小时前,一场地震打破了双河镇的平静。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而双河镇是本次地震的震中,也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记者 韩靖)

熊治宏在帐篷内与家人在一起。(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今年32岁的双河镇村民熊治宏原本在重庆打工,17日晚,他在朋友圈中得知家乡地震的消息,第一反应是给在家的妻子打电话,但是因为通讯受阻,过了40分钟才与妻子取得联系,得知家人平安的消息后熊治宏长舒了一口气。

      19日凌晨5时,熊治宏打热水为孩子冲奶粉。(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18日一早,熊治宏从重庆辗转坐车回到了长宁县,但是由于震后交通不便,公共交通工具很难抵达镇上,最终他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双河镇,在救灾帐篷里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团聚。

      杜成秀(左)和范良芬在帐篷里看手机信息。(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今年56岁的杜成秀(左)多年前从双河镇到泸州安家,几天前她从泸州回到双河镇老家看望母亲,没想到经历了这场地震。地震发生时,83岁的母亲已经睡下,杜成秀惊慌中赶紧将母亲叫醒,母女俩在屋子倾斜的楼板下躲过一劫。

      范良芬(右)与杜成秀是高中同学也是好闺蜜,在救灾帐篷中两家人住在了一起。

      地震发生后,两人同在的校友微信群里的同学们纷纷向她们发来问候的信息。(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一位受灾群众正在给5公里外的丈夫打电话,她的丈夫正在参与震后救援工作。(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19日0时45分,刚刚运送到安置点的17顶救灾帐篷到位,工作人员正在搭建帐篷,受灾群众陆续进入帐篷休息。(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受灾群众领取棉被等救灾物资。(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受灾群众在帐篷下休息。(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笔架新村广场于2013年建成,也是当地的紧急避难场所。19日早晨6时,经历了一晚的小雨和余震之后,这里的人们即将迎接新的一天。(央广网记者 韩靖摄)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6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