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在线

四川省住建厅已协调5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待命

2019-06-18 15:18:24 来源: 四川在线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省政府启动二级响应,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随即启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Ⅱ响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四川省住建厅抗震救灾应急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预案》,四川省住建厅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即刻成立厅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地方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地震应急工作,相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按《预案》加紧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所有人员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待命。

       同时,抓紧核实掌握地震灾损情况。四川省住建厅已加强与宜宾市、长宁县、珙县住建局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相关灾情。由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负责收集城镇房屋灾损情况,住房改革和保障处负责收集灾区保障性住房震损情况,村镇建设处负责对接民政部门了解收集农村房屋灾损情况,城市建设与管理处负责收集市政设施灾损和供(排)水供气情况,第一时间将相关灾损情况报厅指挥部办公室。

       目前,四川省住建厅已做好抢险救援应急工作准备,协调、抽调和集结了大型机械救援设备,抽调了行业系统精干力量组建抢险救灾队伍。现已协调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建工集团等建筑骨干企业组成5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奉命驰援。同时,已组织了3个组共30名专家,于6月18日8点30分左右从成都赶赴灾区,开展城乡住房和市政公用设施应急评估工作。

       记者获悉,四川省住建厅从6月18日开始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和报告制度,抽调行业系统专家和技术力量,正在做灾区市政设施和供(排)水供气应急抢险、应急评估及技术指导准备。(记者罗之飏)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6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