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震后10小时

2019-06-18 11:18:08 来源: 人民网

  “10,9,8,7,6,5,4,3,2,1,0。”6月17日22时55分,成都,室外广播报数声结束,防空警报旋即响彻夜空。

  成都200多公里外,宜宾市长宁县,一场6级地震猝然而至。

  长宁县双河镇地震灾区。人民网记者王洪江 摄

  桌椅在左右摇晃。地震了!大家立刻往屋外跑。房上的碎砖石哗啦落下,砸在地上,劈啪作响。一些百姓被砸伤,直喊疼。

  6级地震震感强烈,辐射地区也广。云南、贵州、重庆等周边省市也有感觉。“地震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在深夜刷屏。

  凌晨的长宁县,漆黑一片,群众平安逃出,顾不上休息,和赶来的救援官兵一起,搜救被困人员。

  “慢一点,慢一点,救出来了,救出来了!”凌晨零点40分,两名被困群众被救出,在四川消防宜宾支队消防员和群众搀扶下,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消防帽探照灯的指引下,人们转头进入下一场搜救。

  深夜,成都前往震中的路上,一路畅通。4点多,记者进入长宁境内。道路两旁倒塌的房屋并不多,直观感觉,和此前亲历的汶川、芦山地震相比,灾情没有那么严重。

  5点半,长宁县梅硐职业中学校,食堂灯光、烛光交织,在老师的陪伴下,342名学生度过震后第一夜。

  “有电,有光亮,孩子们就不慌张,心态也挺平和。”学校的老师说。地震发生后,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个班一个班地转移。停电了,学校紧急发电,食堂亮了一夜。有了光亮,孩子们就心安,不少学生趴在食堂餐桌上,睡着了。

  第一批救灾物资到达,群众排着队有次序地领取救灾物资。人民网记者朱虹 摄

  7点半,天已大亮。长宁县双河镇中学居民安置点,第一批救灾物资运达。群众排着队,一瓶矿泉水,一个面包,一包方便面,有次序地领取。远处,武警官兵还在忙碌。余震频繁,救援一直未断。

  一阵巨大的余震袭来,记者差点被掉落的土石砸中,直播被迫中断。倒塌的房屋外,施救的机器停止运作。救援黄金时间一分一秒消逝,不断发作的余震成了最大的绊脚石。

  长宁6.0级地震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朱虹 摄

  “各项救援工作有序进行,目前灾区社会稳定……截至6月18日凌晨5时3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123人受伤。”8点半,长宁县双河镇,长宁6.0级地震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场外,救援还在持续。(记者 朱虹 唐嘉艺)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6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