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新疆赛区:“比赛重要,学习更重要”

2019-05-08 19:41:04 来源: 应急管理部

       新疆赛区的自然条件相对最艰苦,但队员们斗志昂扬,并且喊出了大家的心声:比赛重要,学习更重要。

       陕西延长县应急救援公益协会

       陕西延长县应急救援公益协会成立不到三年,救援经验相对较少,五天的培训里,队员们一直围着教练抠动作细节,一个动作往往要练习十遍以上,因为队员们明白,一个规范的动作关键时刻能救下一条人命。

       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

       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李炜民会长:我们的信念就是来学习的,要把这个正规的操作流程还有它的实施方法学会,这对我们队后面的进步和救援绝对能起到一个特别好的作用。

       延长县应急救援公益协会

       队员们来自新疆、宁夏、陕西三个省,职业、年龄、经历都不同,但共同的信念让大家惺惺相惜,在困难、压力面前,大家互相鼓励、交流,经过了五天专业的培训,现在大家又有了一个新的目标:学好技能,帮助更多的人。

       所有的队员参加这次比赛,不是为了名和利,而是为了获得一种“奉献许可”,目前国内的民间救援队有4000多家,这次竞赛是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一种引导和规范,筛选出一批政治上可靠、技术上过硬的社会应急力量进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当中,让救援队伍整体变得更专业,从而使整个应急救援体系变得更高效。

       热血集结,让我们期待六大赛区选拔出的27支队伍在重庆进行的大比武大比拼!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12446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