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3-09 14:40:09 来源: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向延安、商洛派驻5架应急救援直升机

  为全力做好全省今春航空应急救援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近日,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向延安、商洛两市派驻5架应急救援直升机,携带吊桶灭火和应急救援相关设备靠前驻防重点区域。

  驻防期间,延安、商洛驻防点将与宝鸡场站互为犄角,相互支援补充,在全省大部分林区和所有重点林区开展常态化巡护飞行,同时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还将在三个驻防点做好应急救援与航空灭火的相关训练及备勤工作,为全省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空中支援。

省森防指第二督查组赴宝鸡开展督查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日前,陕西省森防指第二督查组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森林公安局局长马利民带领下,赴宝鸡市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宝鸡市陇县固关镇、固关林场,凤翔区姚家沟镇、涧渠林场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听取驻地干部职工汇报、观看灭火实操演练、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队伍建设、物资储备、预案编制、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情况,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责任到人、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省内外森林火灾教训,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火源管控,结合“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监测预警、宣传教育、防火巡护、火源管理、演练培训等各项工作。要严查违规用火行为,坚持严管重罚。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宣传车、电视台等及时进行提示提醒。要做好应急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协作配合,畅通协作渠道,宁可有重复,不可有缝隙。

  宝鸡市应急局、林业局、公安局、气象局负责同志一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