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山西:闻喜消防主题班会进校园

2022-01-07 09:51:34 来源: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4日,山西省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城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讲解校园及家庭火灾预防知识,倡议学生带动家人共同参与消防安全治理,确保消防安全。

  “消防设施是灭火救援的重要设施,不要故意损坏,要自觉维护,确保完整好用。”班会上,大队宣传人员呼吁广大学生爱护社区、校园公共消防设施,通过自身行为,教育影响家庭成员和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中,时刻保障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要告诉父母,停车的时候不能占用;防火门是阻隔烟雾和火灾进入疏散楼梯和通道的重要设施,一定要保持常闭式防火门随时处于关闭状态。”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学生门讲解了消防车通道被临时占用,常闭式防火门被常开等常见的火灾隐患的维护性,教育大家从自身做起,参与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共建平安校园和家庭。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通俗易懂,贴近我们学生实际,让我轻松学会了消防常识,知道了消防安全风险,掌握了火灾避险知识。”班会结束后,该校三年级同学李倩同学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带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建设平安社会。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