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国务院安委办

民政部四项举措强化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

2021-12-20 15:59:40 来源: 国务院安委办

  近日,民政部部署全国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四方面措施,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全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转。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情况,全面检查机构内设备线路运行情况,“一院一策”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医疗救治、通讯联络等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紧急情况。

  二是抓好民政服务机构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排查山区、水边等风险区域的民政服务机构房屋设施安全情况,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上报处置。指导民政服务机构科学合理储备应急物资,加强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安全应急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三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全面对标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目标任务,持续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完善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两个体系”,以“四不两直”、视频点调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滞后的严肃督促整改,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四是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积极宣贯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有关政策规定宣传解读。深入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责任制建设,明确各机构、环节、任务的责任人,问题隐患整改措施要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平安过冬。

(民政部供稿)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