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30 09:39:33 来源: 应急管理部

  11月29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建设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姜洋到会指导。部党委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黄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对于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黄明强调,要在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中找准定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应急管理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是构建新安全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底线思维、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能力素质和创新思路举措上狠下功夫,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前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机遇,抓紧组织和优先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补齐应急管理体系短板。要自觉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黄明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还处于开创阶段,改革还处于爬坡过坎期,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要勇于面对我们自身在学习认知、改革发展、能力素质和斗争精神上的差距,一刻不放松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在斗争中学习斗争、在实践中探索规律,在惊涛骇浪中经受考验、在攻坚克难中锻炼成长,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勇于与各种灾害事故、违法违规行为、错误思想和落后观念作斗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守牢安全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勇于与各种腐败行为和不良作风作斗争,把对党忠诚作为对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考验。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应急管理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新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出席,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班子成员,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班子成员,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所属在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作者:邵卫卫 摄影:胡光伟)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