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兰海亮: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幸福

2021-11-09 12:05:55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应急管理部定于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西郊宾馆举行记者见面会,5名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代表将围绕“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与记者见面交流。

      人民日报记者:

      请问两位消防指战员,你们在我们的报道中都是明星,都是英雄。我们觉得应急救援队伍平时面临着很多的挑战甚至随时都可能面临生死考验,在面对这样一份高风险、高压力的工作岗位,我想问一下两位,是什么样的动力在支撑着你们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谢谢。

      兰海亮:

      使命的崇高和职责的需要。三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时指出“改革转制后,你们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厚望”。

      作为森林消防队伍飞行员,我们对这份使命职责有深刻的认识,今年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降雨比较多,针对严峻的汛情形势,我们利用直升机的空中优势,连续飞行了近半个月,对松花江、嫩江流域进行了现场勘察,掌握了河道、村庄、水库水位、堤坝的疏堵和和变迁情况,为防汛抢险救灾提供了详实的数据。今年夏季,黑龙江省发生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由于我们前期信息掌握充分、防护措施有效、救援及时到位,没有造成大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驻地的人民群众向我们表示了感谢。我深深地感到,自从穿上这身“火焰蓝”,就扛起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神圣使命,就接过了这份保为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崇高职责。在重大灾害事故发生时能用自己过硬的技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幸福,这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谢谢!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43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