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山东龙口市坚持“四步走” 推进安评机构整治走深走实

2021-11-08 18:17:3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山东省龙口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监管部门等三个层面,通过“四步走”推进安评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该局针对制约工作进展的问题落实具体措施,明确相关科室责任分工,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有序推进。为确保执法成效、形成震慑效应,该局实行“专家查问题、牵头科室抓调度、监管科室促整改”的一链式检查模式。

  该局立足辖区实际,根据此项工作涉及项目多、专业性强、时间紧迫的特点,聘请第三方机构参与检查工作,实施专家查问题、牵头科室抓调度、监管科室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抓出实效。同时,该局会同专家共同研究每周检查工作方案,探索实施以安全评价机构为单位、先查资料后审核现场的检查模式,专家发现问题针对性核查现场,实现检查全面、核查精准、高效快速的实施效果。

  此外,该局还以政务信息公开、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积极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和企业积极参与配合,强化社会监管,为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43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