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局地降温超16℃!寒潮来袭!

2023-11-21 09:15:03 来源: 应急管理部微信

据中央气象台

预计11月21日至24日

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

有4至6级大风和明显降温

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

有大雪或暴雪

吉林、黑龙江局地有冻雨

东部和南部海域风力较大

  01大风降温预报

  11月21日至24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局地9级;过程降温幅度有6~10℃,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局地超过16℃。

  11月25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苏中南部、安徽北部至河南南部、陕西南部一带;内蒙古东部、吉林北部、黑龙江等地最低气温在-24~-20℃,局地低于-24℃,较常年同期偏低5~8℃。

  11月23日至25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6~8级风,阵风9~10级。

  02 雨雪预报

  11月21日至22日,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地区将有明显雨雪天气,辽宁大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将出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累计降雪量8~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6~15厘米、局地15厘米以上。另外,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有冻雨。

  03 大气扩散条件

  11月20日至22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期间的夜间至早晨时段,华北、黄淮、江淮东部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11月2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低温雨雪天气

极易导致次生、衍生灾害

寒潮来袭

如何确保生产安全?

↓↓↓

气温骤降

除了添衣保暖

还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这份应对指南请收好!

↓↓↓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23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