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厂房大火燃烧近5小时!@企业工厂,这份须知请收好!

2023-10-31 10:14:5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据新京报报道

10月29日7时许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

前进工业区一厂房发生火灾

据了解,现场明火于11时55分扑灭

无人员伤亡

火灾过火面积1200平方米

瑞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

起火部位为厂房生产松紧带车间

燃烧物质为塑料、涤纶丝、编织袋等杂物

 

工厂企业人员密集

用电量大、易燃可燃材料多

同时,无证上岗、违章作业等现象时有发生

一旦疏忽大意

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01

  

  2023年4月17日14时1分许,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泉溪镇青云路68号的浙江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导致11人死亡,过火面积约90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806.5万元。该起事故是因违法电焊施工引燃违规存放的拉丝调制漆引发火灾。

  02

  

  2023年4月10日16时30分,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国之荣耀酒业有限公司实验区域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

  03

  

  2022年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42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311万元。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凯信达公司负责人在一层仓库内违法违规电焊作业,高温焊渣引燃包装纸箱,纸箱内的瓶装聚氨酯泡沫填缝剂受热爆炸起火,进而使大量黄油、自喷漆、除锈剂、卡式炉用瓶装丁烷和手套、橡胶品等相继快速燃烧蔓延,并产生大量高温有毒浓烟。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灾易发

工厂企业要杜绝带病作业

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生产安全

这份消防安全提示请收好!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229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