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通报:无视劝阻,1死1伤!

2023-10-24 11:10:27 来源: 应急管理部

  10月22日下午,辽宁省大连大黑山景区发布情况通报:10月22日10时许,有两队旅友进入大黑山进行攀岩活动,两名同行人员发生了意外事故。一名60岁左右女性旅友,摔至重伤;一名60岁左右男性旅友,从崖壁上失足坠落,已无生命体征。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两队旅友从野路进入大黑山,进入景区后,无视安全警告标识提示,执意开展攀岩活动,后又无视工作人员劝阻,导致意外发生。

图片来源:大连大黑山旅游微信公众号

 

情况通报

  2023年10月22日10时许,有两队旅友进入大黑山进行攀岩活动,两名同行人员发生了意外事故。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两队旅友从野路进入大黑山,进入景区后,无视安全警告标识提示,执意开展攀岩活动,后又无视工作人员劝阻,导致意外发生。

  其中一队在位于关门寨500磴附近区域攀岩,队伍中一名60岁左右女性旅友,在攀岩过程中从崖壁上失足坠落,摔至重伤,目前,已被救护人员护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另一队在位于关门寨400磴附近区域攀岩,队伍中一名60岁左右男性旅友,在攀岩过程中从崖壁上失足坠落,经法医认定,现已无生命体征。

  上述发生的意外事故,教训惨痛!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景区将进一步加强对从野路进入景区的管控,对于无视景区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采取最严厉的惩罚措施,一经发现旅友擅自从野路进入景区,进行攀岩、徒步穿林等活动行为,景区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实名记录,加入黑名单,终身禁入大黑山景区进行观光、游览等一切形式的旅游行为。对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生命只有一次,户外活动,安全第一!景区再次提醒各位游客:请按照景区规定路线游览,严禁进入未开放区域;严禁走野路、穿林、攀岩;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望周知。

大连大黑山景区

2023年10月22日

 

近年来

一些未经开发、游离于正常监管外的“野景点”

吸引不少游人探险打卡

与此同时

意外事件也时常发生

  01

  2023年8月9日9时许,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11名群众在陇西河鱼鳞坝处逗留,突遇陇西河上游涨水,被流水冲走。经公安、消防部门全力搜救,4人获救、7人遇难。

  

    02

  2022年2月20日,山东省济南市龙洞风景区附近的小天坑发生一起驴友坠亡事件。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表示,事发地系未完全开发景区。

  03

  2020年8月23日,来自湖南、重庆等地的6名驴友在贵州滴水滩瀑布探险时,2名重庆的驴友在瀑布速降过程中被困瀑布半中央,均不幸遇难。

  04

  2020年4月18日,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驴友在怀柔官地村附近的野长城爬山时,被落石击中头部,不幸身亡。其他驴友称,他们彼此之间不熟悉,第一次组织户外爬山就出了意外。

  05

  2019年8月4日,湖北省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多人被困,导致13人遇难,61名被困游客获救。“躲避峡”属于屏山景区,相关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善,存在安全隐患,暂未达到景区开放条件。

注意事项

未开发景区和网红景点

缺乏必要的安全设施及制度

完善的旅游配套服务

和辅助设施等

不足以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张景云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9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