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王晓君: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将享更大政策激励

2019-11-01 11:15:2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于11月1日(周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应急管理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先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女士、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采守宽先生、国家煤矿安监局行业安全基础管理指导司二级巡视员孙洪灵先生出席并答记者问。

  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可以看到,在《实施意见》中有多处提到符合条件的可以获得职业培训补贴。我的问题是,如果一个高危企业职工想要参加,有什么样的培训形式,他可以获得什么样的补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王晓君:谢谢您关心企业职工特别是高危企业职工有什么样的培训支持政策,如何落实政策,这个问题提得很好。

  《实施意见》起草中我们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既要给予高危行业安全技能提升一些特殊政策,也要让大量在高危行业苦、脏、累、险岗位从业的人员享受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的政策激励。刚才介绍了一些特殊政策,宏观方面的资金补贴政策主要包括:一是对于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农民工、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这些群体,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职业培训。二是在职工培训方面,基本上做到了政策上的普惠性和全覆盖。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职业培训补贴,在岗职工参加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培训以及参加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能够相应获得政策支持。要把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全部纳入培训补贴的范围。三是需要强调的是,这些补贴政策高危行业企业及其职工都可以享受,希望企业和职工用好政策,积极主动参与到培训中来。谢谢。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33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