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3·10埃塞俄比亚航班坠机事故情况报告

2019-03-12 19:37:44 来源: 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3月10日8:44,埃航EG302航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乐机场起飞6分钟后失联,于亚的斯亚贝巴东南方向比希夫图附近坠毁。机上遇难人员共157人,来自于33个国家。根据中国驻埃使馆消息,机上共有8名中国旅客。

  我司从外交部领事司了解到,已掌握机上8名中国人的基本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目前暂无派出工作组计划。如需我部协助,会及时联络。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于3月10日下午3:50代表政府和全体国民,向当日上午在埃塞俄比亚波音737航班上遇难人员的家庭表示最深切哀悼。

  埃航总裁已抵达坠机现场,向遇难人员和航班工作人员的家属表示衷心同情和哀悼。埃航已向现场派出人员全力协助应急救援。埃航增设旅客信息中心和热线电话。

  埃塞俄比亚航班被誉为非洲最安全的航班之一。根据其网站消息,该航空公司飞行记录良好并拥有非洲大陆最新机群。

  此次失事机型波音737Max8和2018年印尼狮航航班雅加达坠机事故(死亡189人)机型一样。不同的是,狮航起飞时遭遇强烈风速波动,直至飞机坠毁前仍能持续接收数据。而此次埃航失事飞机没有遇到波动,数据传送突然停止,意味着飞机在空中即已发生致命性故障。相关专家建议埃航应检查是否发生引擎故障。失事地区为山地,飞行员应知晓如何应对这种特殊地形。

  波音公司发布新闻公报,对遇难旅客和航班人员表示哀悼,同时表示波音技术团队已做好准备,将根据埃方请求并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指示下提供技术协助。

  埃航上一次重大飞机事故发生在2010年1月,由贝鲁特起飞,死亡83人。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