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川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

2023-03-22 16:49:28 来源: 四川水利

  3月16日,水利厅召开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听取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专项部署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运用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项目已全面完成,相关成果通过省级验收,初步摸清了全省水旱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形成了四川省暴雨频率图、中小流域洪水频率图、江河主要控制断面洪水特征值图表、山丘区中小河流洪水淹没图、洪水风险区划图及防治区划图、基础地理信息及河道断面等数据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四预”水平,加快构建数字孪生和智慧防汛减灾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全面梳理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加强数据管理,动态更新实时数据,加强成果运用和实践案例宣传,尤其要加大成果在“5+1”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项目中的运用力度,为科学防灾提供技术支撑。要准确把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适应极端气候条件下洪涝、干旱等水旱灾害的新特点、新规律,进一步抓实抓细防范应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四不”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饮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四川】四川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