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务院普查办调研指导海口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3-03-22 16:48:31 来源: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3月21日,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国务院普查办软件组组长、国家减灾中心部门主任廖永丰,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吉东,国务院普查办成果应用组成员、国家减灾中心助理研究员费伟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3月21日上午,调研指导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郭利民,四级调研员许定武等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邱阿宇主持,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作工作情况汇报,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作技术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海口市普查工作,并就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学权指出,要时刻保持普查工作“不松劲”,根据国普办和省普办部署要求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6月份圆满收官。


  他提出,一是聚焦成果应用。要立足数据,及时落地普查成果,要利用普查成果切实提升城市风险预警、风险规避、灾害风险研判能力;二是结合海口实际,谋划建立市级数据库;三是重视普查工作总结。要按照国普办和省普办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普查过程中经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四是确保普查工作常态化运行,要推动行业部门更新和共享数据;五是加强工作交流沟通,加强与省普查办、各行业部门、技术团队的沟通交流,确保普查工作圆满收官。

  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俊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国务院普查办提出的指导意见,加强成果应用和工作总结,梳理普查数据库和数据库建设必要性,将普查成果有效应用到城市风险治理中。


  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义辉,综合减灾和火灾防治科、防震减灾管理科、防汛防风防旱和海洋减灾科负责人和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海南】国务院普查办调研指导海口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4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