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着力抓好四项工作全力打好风险普查收官战

2023-03-20 15:36:00 来源: 吉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根据省、市2023年普查重点工作安排,安福县着力抓好四项工作,做好普查的后半篇文章。

  协助完成评估区划任务。县普查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同行业部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评估区划工作,协助提供编制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的相关资料,及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完成县级综合评估区划任务和成果审核,确保综合评估区划成果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可用性。

  积极推进普查成果应用。普查的目的在于应用,安福县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在自然灾害防治、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社会综合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灾害风险隐患、致灾承灾、减灾能力、风险评估区划等数据和成果应用研究工作,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工作落地见效。

  持续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在风险普查收官之际,县普查办精心策划,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严格按照省普查办普查表彰工作方案,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全面展示普查“组织机构、培训宣传、工作机制、技术保障、质检核查、成果应用、经验做法”等实施过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宣传普查成效,使自然灾害防治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全民防灾减灾避灾能力。

  全面做好普查总结工作。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普查办全面梳理普查全过程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突出成果应用和成效,分析普查各阶段工作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全县普查工作总结报告,将相对成熟的普查组织模式、技术路径、工作方法等推广应用到自然灾害防治中。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江西】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着力抓好四项工作全力打好风险普查收官战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