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调研指导普查工作

2023-03-03 19:54:50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2月27日至3月1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研指导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调研组在自治区普查办实地了解普查办日常运转和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开展情况,观摩普查数据管理和展示系统,召开自治区和兵团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座谈会,交流讨论普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工作建议。调研组还深入乌鲁木齐市调研普查数据成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方面的应用情况,在伊犁州伊宁市调研普查数据成果在棚户区房屋改造加固工程、伊犁河护岸工程等领域的应用情况,现场观摩了兵团第四师风险普查“一张图”成果和森林草原防火预警指挥平台,交流讨论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在提高基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工作中的实际应用。

  国务院普查办指出,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和兵团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自觉,高位推动普查工作。地方各级普查办持续强化统筹和服务保障,全面完成普查调查任务、稳步推进评估与区划和基础数据库建设,探索开展普查成果应用,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国务院普查办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兵地融合,加快推进完成综合评估与区划和省级基础数据库建设,不断探索拓展普查数据成果应用方向和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应用成果,切实提升本地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自治区和兵团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国务院普查办综合组、调查与数据组、软件系统和数据库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自治区普查办工作人员交流

调研组在伊犁州伊宁市调研普查成果应用情况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调研指导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