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进展顺利

2023-02-19 16:40:53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日前,国家林草局组织召开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专题工作会。会上,国家林草局防火司作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汇报》,北京师范大学汪明教授汇报了《国家级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进展及问题》,国家林草局规划院汇报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的实际调查情况、技术难点以及后续汇总工作的相关部署。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规划院高度重视此次普查工作,专门成立了高精技术团队,目前已顺利完成所有外业调查。项目实施三年以来,得到了多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形成了一部分技术成果,但后续数据汇总的工作量和技术难点依然存在,规划院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完成此项任务。会上,规划院有关领导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风险普查工作常态化。风险普查工作极为重要,必须进行动态更新和持续维护,建议在抽样方法等技术层面进行持续更新;二是要进行数据共享。规划院经过多年积累,已掌握土地类型和多种类林业信息数据,整合优化有利于打造林草行业的数据平台;三是要深化数据应用。数据汇总乃至行业发展的核心是应用,利用已有数据开展业务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风险普查成果的效用。(慈雪伦)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项目进展顺利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73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