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上海市应急管理系统持续开展明察暗访 全力保障春节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2023-01-29 12:29:47 来源: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连日来,上海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工业企业、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和基层值守站点,持续开展明察暗访,落实落细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各项防范措施。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化工装置带病运行

  金山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上海雪垠化工有限公司中控室查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关键控制参数的实时运行数据,叮嘱带班负责人和值班员工深刻吸取辽宁盘锦浩业化工事故教训,切实查找和及时消除当前安全管理、设备运行、检维修作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

  奉贤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达塔(上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灌装车间查看节日期间连续生产情况,叮嘱一线作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对危险化学品物料跑、冒、滴、漏等安全隐患“零容忍”。

  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督促落实防冻保温措施

  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上海牡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库存危险化学品的理化性质,提醒企业人员注意物料骤冷膨胀可能导致的外包装破裂、渗漏等情况,及时响应、规范处置。

  闵行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储运配送分公司闵行油库检查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场测试消防水枪、应急电话等,指导值班值守人员对户外管线、设备等防冻保温措施再检查、再落实。

  聚焦大安全大应急,紧盯社会面安全管控

  松江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中国石化佘山加油站检查节假日领导带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叮嘱现场加油作业人员按照国家最新规定,切实将柴油纳入危险化学品,从严从紧相关安全管理工作。

  崇明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华联超市有限公司西门店烟花爆竹销售点仔细核对门店销售的烟花爆竹品种和数量,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高升和鞭炮外包装标识码及实名制销售登记情况。

  慰问基层值守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安全叮嘱

  嘉定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富士通将军(上海)有限公司微型消防站慰问除夕夜值班值守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叮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杨浦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平凉路街道办事处值班室慰问大年初一值班值守的街道工作人员,叮嘱配齐配足应急处置力量与救援物资,做好极端天气通信、电力、燃气、供水等公用管线的应急抢险和流浪、乞讨等人员的救助准备。

  今年除夕和春节正处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期,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二,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348人次,对141家连续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29项。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