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普查工作座谈会

2023-01-20 14:14:17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2023年1月18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2022年度普查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总结回顾了2022年国务院普查办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各工作组交流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体会和2023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2022年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攻坚之年和收官关键之年,国务院普查办克服新冠疫情等影响,全面完成普查调查、质检和汇交,累计获取9个行业10个部门10亿余条数据,基本完成国家和省级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组织建设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推进普查成果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地区和杭州亚运会地区等落地应用,持续开展普查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培养了一支能够独立承担普查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任务的技术专家队伍,普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普查任务全面收官之年,国务院普查办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团结奋斗、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拿出高质量普查成果,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普查目标任务。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葛燕燕 ]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普查工作座谈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7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