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徽省地震危险性评估和灾害防治区划成果通过验收

2023-01-18 16:53:50 来源: 安徽省地震局

  根据《全国地震灾害风险普查2022年度重点任务验收方案》要求,近期,安徽省地震局组织完成全省地震危险性评估、重点地区地震灾害防治区划成果验收。验收邀请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各领域相关专家参加。

  作为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程的重要环节,全省地震危险性评估任务在安徽省及周边不小于200km的区域范围内开展了地震区带和潜在震源区划分,确定了地震活动性参数,编制了安徽省50年超越概率63%、10%、2%和100年超越概率1%四个概率水准的基岩和场地地震动峰值加速度等值线分区图及地震危险性等级分布图,对全省及周边地区地震危险性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地区地震灾害防治区划任务完成了泗县、五河县、明光市、凤阳县1:50000 地震活动断层避让区划,绘制了活动断裂的100米和200米活动断层避让带,成果可为重点地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两项任务相继通过验收,标志着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程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后续全省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安徽】安徽省地震危险性评估和灾害防治区划成果通过验收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