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全面完成

2023-01-12 16:51:43 来源: 应急管理部

  按照化工产业转移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近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完成了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第二轮专家指导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重点评估了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专项整治总体情况,对工作组织、安全设计诊断、“四个清零”、园区整治提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打分,线上抽查了设计诊断报告,复核了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核查了56个园区、190家企业,发现安全设计诊断问题3650项,精细化工“四个清零”问题613项,促进“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完善整改,建议41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停产整改或停用相关设施设备,指导消除了一批问题隐患,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应急管理部将指导各地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反馈培训和通报约谈,紧盯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工作措施,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持续推动化工产业转移承接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有效防范化工产业转移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