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81次主任办公会议

2022-11-07 09:05:38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11月2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81次主任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国务院普查办主任办公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技术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大好机遇、担当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而团结奋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风险普查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扛起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再接再厉,团结协同,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第80次主任办公会以来,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技术组持续跟踪督促房屋建筑调查数据质检汇交,完成国家级行业部门单灾种危险性评估成果汇交质检;推进全国评估区划工作,审核“一省一市”评估区划成果报告,修改完善山东省评估区划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综合报告,完成全国4类承灾体地理格网制作并共享各地及主要行业部门,推进杭州亚运会专项评估工作;持续做好全国评估区划软件保障,完成软件系统优化和煤矿评估软件改造,审核地方基础数据库建设方案;组织召开普查办第15次全体会、工作调度会以及专题会议,持续开展普查办重点工作日通报制度等。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工作组、技术组组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81次主任办公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