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如期汇交

2022-10-10 11:16:22 来源: 湖南省水利厅

  近日,由省水科院承担的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项目成果如期汇交至水利部。省厅高度重视此次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成立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统筹全省普查工作开展,并专设项目组和技术组,指导各地工作推进。为保障普查进度和工作质量,湖南省水利厅组织省水科院技术专家“点对点、一对一”进行相关专题对接,推广“市县专人包干对接”工作模式,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全程跟踪指导解决。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水利厅连续召开全省水早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议,实时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普查相关问题;在安化县、长沙县和石门县等地自主开展试点探索经验,派出专家组驻点指导并及时总结经验模式予以推广;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先后采取集中培训、视频讲解等方式开展全省性培训9次,参训人数5000余人,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4次,覆盖人群近20万人次。为确保技术支撑单位工作的高效统一,省水利厅组织省水科院定期开展在线直播答疑,累计解决各类问题超1500余个;先后2次组织省市县技术支撑单位集中校审,有效整合全省各方面资源,通过人员集中、数据共享的模式,高效有序完成各项任务的汇集审核。

  普查期间,湖南省先后制定出台《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操作细则》、《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数据汇交细则》、《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一问一答》等一系列方案细则,出台《湖南省洪水风险区划及防治区划成果提交要求》、《湖南省洪水风险区划成果提交样例(shape)和标准网格赋值方法指南》等指导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普查技术体系,建立并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普查工作模式。

  目前,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已通过专家技术审查和水利部合规性审查,正在开展成果应用展示和运用研究。


第一次集中办公


第二次集中办公


集中办公留影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湖南】湖南省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如期汇交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