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中方参加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

2022-09-19 22:50:2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9月19日,2022年亚太减灾部长级会议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是“从危机到韧性:减灾改变亚太未来”。线上出席的中方代表团团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亚太减灾部长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周学文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气候变化应对、减轻灾害风险和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实现了各项减灾指标的阶段性目标;政策法规更加健全,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础设施韧性更强,救援救助更加有效,国际合作更加务实,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中国政府正在实施《2021-2025年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将进一步强化减灾资源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科普宣教,强化大灾应对准备,强化国际和区域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减灾能力。

  我部并派团赴澳线下参会,将承办主题为“创新主流化:助力青年提升减灾领导力”的伙伴活动和主题为“机构内风险静默的脆弱性——数字通讯工具在防灾和韧性建设中的应用”的星火论坛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