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湖北省林业局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8-24 16:58:28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8月16日,湖北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副处长乐成胜、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副院长谈建文等一行5人,来中南院就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南院院长周学武、副总工程师吴后建、综合监测一处处长陈振雄等参加会议。

  周学武对湖北省林业局一行5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南院在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的灾害风险要素调查、重点隐患调查、风险评估区划等各阶段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要加强与湖北省林业局的合作,共同优质高效完成好湖北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会上,湖北省林业局的同志介绍了湖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二级部署、内业汇总、评估区划、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中南院专家结合省级系统部署要求、评估区划各项指标的标准化处理、指数的计算、成果汇交与审核、工作进度和质量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对湖北省普查工作面临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答,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会议期间,中南院的同志还演示了自主研发的“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系统”,以一个市级森林防火普查数据为例,现场进行数据导入导出、质量检查、数据汇交、评估计算、成果产出等功能模块演示。湖北省林业局的同志对系统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系统可节约大量人力物力,能有效提高评估区划工作效率,为科学化、自动化、标准化产出成果创造了条件。

  通过座谈交流,增强了对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进一步理解,工作思路和应对方案更加清晰。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高效推进后续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湖北省林业局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座谈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