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7人被拘留!

2022-08-05 10:42:53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案例一

  近日,广西南宁一汽配仓库发生火灾,烧毁21间隔仓,过火面积约17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汽车配件、轮胎等。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工人无证电焊引起火灾。目前,6名当事人已被刑拘。

  案例二

  近日,浙江杭州相关部门在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某五金加工厂内,有1名男子正在进行电焊作业,却没有采取防护措施。经现场了解,该作业人员并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被依法处以三日行政拘留。

  《消防法》

  第二十一条 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作业人员应当遵守消防安全规定。

  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一组动图告诉你 违规动火作业有多可怕

  电焊作业如何预防火灾 一起来看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67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