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减灾司赴贵州省气象局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2022-07-04 15:59:12 来源: 贵州省气象局

   6月28日,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副司长邓世忠一行赴贵州省气象局调研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从风险普查任务完成情况、成果及效益、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双方就风险普查技术方法、成果应用、亮点工作等做了经验交流。邓世忠表示,贵州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体工作扎实推进,成果应用及成效非常明显。希望省气象局继续加强与中国气象局沟通交流,深化普查成果应用。

   调研组对贵州下一步开展风险普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风险普查的认识;二是作为试点省份要先行先试,按照中国气象局及国普办的要求,切实抓好普查成果应用;三是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强化技术支撑,推动风险普查在气象防灾减灾中发挥作用;五是强化经验总结,加大普查成果应用效益的宣传力度。

   据悉,2020年以来,贵州省气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圆满完成了播州、福泉2个重点县、“一省一县”、“一省两市”(遵义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和全省气象灾害致灾危险性调查任务,正计划开展“一省一市”(六盘水)及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普查成果在助力气象“三个叫应”、科学厘定政策保险费率、开展雷电风险评估、人工影响天气、提升冬季雪凝天气预报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图为会议现场。(文图:李兰兰)

[责任编辑: 杨涵 ]
【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减灾司赴贵州省气象局调研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66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