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夯实城市“地基” 促进健康发展

2022-07-02 18:34:25 来源: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武汉“九省通衢”,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人口密集、经济建设活动频繁,摸清全市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开展有针对性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城市安全高效运行有着重大意义。

  市普查办积极推动我市地质灾害致灾调查和评估工作,协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开展调查数据的分析评估,掌握了全市各类地质灾害及隐患点共144处,编制形成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和防治区划图,“从点到面”提出隐患点综合风险管控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市防灾减灾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地质灾害致灾调查成果优化我市地下空间开发规划,将地下空间按照地质灾害危险性划分为极低、低、中、高四个等级,为我市重要基础设施、超高层建筑、大型地下工程等建设项目选址提供了关键依据。

  此外,普查成果还被纳入地质灾害监测管理系统重要数据源,为我市后续地质灾害风险自动化评价和更新,实现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的动态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市普查办将持续推动普查成果在重点行业领域的融合应用,以普查成果服务于自然灾害综合防治、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服务重大战略、重要发展规划为抓手,引导各区、各行业部门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全规范地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建设平安武汉贡献力量。

武汉市地质灾害风险普查专家评审

武汉市地质灾害监测管理系统

地质灾害风险承灾体外业调查

地质灾害隐患点调查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腾讯新闻】夯实城市“地基” 促进健康发展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