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山东省青岛市应急管理局 青岛西海岸应急管理局

山东青岛黄岛区判决1起危险作业案

2022-06-30 14:10:39 来源: 山东省青岛市应急管理局 青岛西海岸应急管理局

  6月24日,山东青岛黄岛区人民法院以危险作业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没收违法所得2350元及在案扣押汽油7桶。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于2021年3月1日施行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审查起诉、判决的首例危险作业案。

  2021年6月22日,公安机关在某码头查获非法购买汽油准备给快艇加油的石某(已行政处罚),当场查扣16桶汽油。根据线索,2021年7月3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运油途中被查获,当场扣押汽油7桶。经查,自2020年初以来,张某在未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的情况下,多次将散装汽油储存在平房过道内,并用自己的轿车运送,后出售给肖某等人。2021年3月1日以来,先后出售92号汽油25次,共计235桶7050升。

  今年5月27日,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作业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提起公诉。检察院审查认为,汽油已列入危化品管理名录,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没有相关资质、缺乏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危险物品经营、运输等高度危险的生产作业活动,其储存、运输、交易的地点包括民房、小区楼下、码头等,一旦起火或爆炸,安全后果不堪设想。张某的违法行为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之一第三项之规定,涉嫌危险作业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