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青海省普查办赴海东开展督导调研

2022-06-29 17:41:51 来源: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6月22日至23日,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主任王跃荣带领相关人员赴海东市平安、乐都、互助和化隆进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督导调研。工作组采取听汇报,座谈了解,现场核查等方法,对海东市、县两级普查办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资金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当前攻坚任务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承灾体、减灾能力等重点调查数据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检核查。

  王跃荣指出,当前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已进入攻坚阶段,数据质量直接关系最终评估与区划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各地各行业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目前,部分行业调查数据通过抽检和系统质检,质量有所保证,但仍在综合性审核以及单灾种评估区划中凸显出一些问题,为此务必请各地各行业部门进一步对调查数据进行抽检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为“一省一市”和全省综合评估与区划高质量完成打实基础。

  王跃荣强调,各级普查办和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国普办资金使用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资金支付力度,充分发挥好资金效能。要加强资金使用监管,严格按照省普办要求开展相关采购及招标工作,坚持专款专用,严禁将普查资金挪作他用。同时,州市和各县要积极争取本级财政保障,以资金落实保障普查工作有效开展。

  王跃荣要求,各级普查办要继续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要加强统筹,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出现问题随时解决,不能推、不能等,不能出现“木桶”效应。行业部门要加快完成数据调查和汇交收尾工作,尤其是住建和林草部门调查要压实责任,务必按国普办时限完成省级质检和汇交工作。国普办已确定单灾种评估和省级成果完成时限,各行业部门要按要求确定单灾种评估区划成果汇交时间,抓紧完成危险性评估、隐患评估、风险评估和区划成果等相关工作。各级普查办要严格按照国普办要求,统筹协调好和行业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普查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地要提前谋划普查成果应用,市县级普查办要配合省普查办做好图件制做、审查、修正和报告编制工作。同时各级普查办要提前谋划,确定普查成果专人管理,坚决杜绝临聘人员担任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青海】青海省普查办赴海东开展督导调研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