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交流会召开

2022-06-10 17:08:08 来源: 中国气象网

  6月9日,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交流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凝练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思路,交流实践经验,确保普查成果进一步落地见效。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与会。

  会议指出,加强普查成果应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及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推动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基于影响的预报和风险预警体系、从源头上降低灾害风险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准确理解普查成果应用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将普查成果应用落在实处。要从“部门”与“行业”两个层面完整系统地理解风险普查成果,准确把握普查成果应用的关键点,坚持需求引领,做到试点先行、循序渐进,注重边应用、边总结、边提升,拓展普查成果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要坚持效益导向,持续增强普查成果应用能力,汇聚各单位合力,真正把普查成果应用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

  来自国家减灾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北京、浙江、江苏、贵州、天津、江西、福建、湖北、宁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广东省深圳市气象部门的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交流会召开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