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东省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广东河源消防救援支队“检查+宣传”双管齐下 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屏障

2022-05-20 15:21:00 来源: 广东省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广东省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养老服务机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对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一次消防安全“体检”及宣传培训,为老年人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养老环境。

  在各养老服务机构,检查人员通过查看档案台账、实地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以及老年人入住情况,重点检查机构内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运行、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列出了隐患清单,要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按要求落实整改,并对各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等进行了指导,帮助各机构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入住人员特殊、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的情况,检查人员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检查边培训”的原则,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培训,向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年人宣传讲解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温馨提醒老年人不要卧床吸烟、安全用火用电等事项。

  下一步,支队将对需整改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检查“回头看”和跟踪指导,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防御火灾风险能力,切实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