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浙江省安委办

浙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2022-05-20 10:12:43 来源: 浙江省安委办

  浙江省不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遏重大”攻坚和“除险保安”工作,针对农村地区道路和高速公路安全问题短板,制定出台加强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深化交通安全源头治理。

  一方面,针对农村地区影响交通安全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通过建立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考核问责机制、重点乡镇(街道)挂牌督办机制、村社和企事业单位责任机制、隐患排查治理闭环机制等四项机制,开展危险路段路口治理行动、公共交通安全治理行动、“双违”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群体精准宣教行动等四项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实效。

  另一方面,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调整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强化属地政府统一领导、落实高速公路经营安全责任、提升路面交通感知能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健全抢险救援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深化事故深度调查追责等七项硬措施,全面强化市、县两级政府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压实压紧高速公路相关管理部门安全监管和经营管理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