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主任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 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研究推动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国普查任务

2022-02-08 19:03:31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主任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

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研究推动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国普查任务

  1月28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主任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要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推动全国普查工作。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国务院普查办领导、技术组和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在各地区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国调查和评估区划任务,建成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推动普查成果落地应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灾害风险管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高度重视,是对各地区各有关方面、各级普查办和广大普查工作者的巨大鼓舞。

  会议强调,今年是普查收官之年,普查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任务落实,按照2022年普查工作要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区划、基础数据库建设、成果应用等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常态化运行工作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威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主任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 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研究推动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国普查任务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56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