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这项政府工作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快来建言

2022-02-08 15:13:19 来源: 人民网

地震、火灾、旱灾、洪涝、台风……

这些自然灾害,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关于TA们,您了解多少?

当灾害发生时,我们如何进行有效自救?

  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国务院办公厅于2020年5月3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如今,普查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听取意见、收集线索,探索普查成果的应用途径。即日起,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言征集活动。

  您发现身边存在哪些灾害风险隐患?

  当灾害发生时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救或开展高效的救援?

  如何更加合理的规划建设应急避难场所?

  如何有效开展灾害风险防范宣传教育工作?

  ……

  @各地群众,您有哪些金点子、好建议,欢迎扫码留言,您的建言会直达部委及各地领导案头,有关部门将会认真研究论证。

  同时,由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减灾》杂志承办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通道已正式开启,网络投票通道现已开通,欢迎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投票。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人民网】这项政府工作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快来建言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