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切实措施提升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

2022-01-24 17:08:3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为扎实推进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全区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确保调查数据更加真实准确、规范完整。

  应急管理厅为了提升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数据质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全区应急系统普查调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一是通过质检软件对全区12个盟市的103个旗县的调查数据进行了质检审核。充分发挥质检软件审核效率高、逻辑性强的优势,快速高效发现调查数据的疑似不精准、不规范、逻辑错误等问题,为旗县开展数据复核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二是聘请专门机构在软件质检的基础上开展全区数据抽样核查,通过座谈交流、抽样调查、内业审核、外业现场核查等方式,进一步验证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三是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修订版)》开展核查,针对抽样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旗县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盟市组织旗县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全面完善数据。目前,应急厅已完成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赤峰市等10个盟市共13个旗县13754条调查指标数据的核查,被核查旗县数据差错率均小于5%,符合质检核查方案的要求。

  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系统普查数据质量管控。一是要求各盟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各旗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对调查数据成果进行全面复核,逐一对各类的调查指标进行核实、完善佐证材料,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二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将质检核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下发文件,指导旗县调查数据复核工作。三是将采取盟市互检的方式进一步夯实数据质量,为评估与区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采取切实措施提升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