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西藏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2022-01-21 08:34:24 来源: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1月18日,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情况,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对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作出批示,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徐飞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林芝市、日喀则市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工作时,对全区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王君正书记在接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西藏代表时,勉励大家要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门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君正书记等中央、自治区领导对自治区应急管理工作的特殊关心关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历史上重要一年。这一年,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特别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党委班子对全区应急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百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控有力、抢险救灾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全灾种大应急体系初步形成、应急干部战斗力不断强化、各类灾害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为自治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从更高层次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蹄疾步稳向前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更大力度狠抓政治机关建设,更严标准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机关本色,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锻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应急干部队伍;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八个抓落实”“四查四问” 为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以及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水平,全力做好“大应急、多灾种”预防和救援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达到“七扎实一实现”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春节和藏历新年日益临近,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人流车流密集、灾害天气多发等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秉持担当精神,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各项安全应急防范工作。坚决盯紧抓牢高风险矿山、大型商业综合体、“两客一危”、重点工程项目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严防事故发生,一刻不松的抓好安全生产。要加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燃放烟花爆竹等火源管控,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出动、有力施救。要提高应急值守标准,实行领导双岗带班,出现重大险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赴现场处置,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系统防疫形势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地(市)、县(区)应急管理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湧东主持会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在家厅领导,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重点企业负责人,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代表,厅所属部门负责同志、干部职工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区)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