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省普查办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约谈会议

2022-01-08 11:32:34 来源: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为加快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1月6日,云南省普查办召开约谈会,约谈了普查工作进度滞后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林草局分管领导及责任部门负责人。会议由省应急厅副厅长、省普查办主任李存贵主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太良华、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卫斌等普查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住建和林草系统工作进度滞后,主要存在部分地区、部门重视不够,工作态度不端正,存在“等、靠、要”思想;办法措施不多,过于强调客观困难,创新努力不够;部分地区、部门技术保障指导欠缺,没有充分调动技术力量参与,普查力量整合不够;保障力度不足,统筹推进不够。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和林草系统要高度重视调查阶段工作,紧盯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州(市)、县(市、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整合技术力量、支撑团队和优势资源,按照“加速度、保质量”的要求尽快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各级普查办和住建、林草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过督办、指导、约谈等方式,共同督促和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林草局分管领导分别剖析进度滞后原因,查找问题根源,表明整改态度,承诺具体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 牛青 ]
【云南】云南省普查办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约谈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