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湖北:黄石消防开展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2022-01-07 09:29:31 来源: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全面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下的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日前,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黄石支队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救援拉动演练。实地检查人员车辆编成、携行装备、战勤保障等情况,全面提升应对和处置雨雪冰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期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对铲冰除雪类、冰面救援类、交通事故类、建筑倒塌类、其他救援类等五类器材装备进行了逐一清点。并就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全员训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体指战员要按照低温雨雪灾害的救援作战编程要去开展训练,采取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做好各类救援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实战演练。要提前谋划,针对性开展低温雨雪实战演练,提高个人实战能力和作战素养养成,切实做到训练贴近实战、人员分工明确、处置程序规范、战术方法科学。三是确保作战安全。要建立健全任务安全机制,做到任务前强调安全、任务中注意安全、任务后总结安全,确保任务完成安全高效。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战备状态,强化了指战员战备意识,下步,支队将以此次拉动为契机,着眼雨雪冰冻灾害特点,对标“全灾种、大应急”救援理念,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为队伍遂行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