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

北京:丰台消防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06 10:37:14 来源: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

  临近春节,部分施工现场存在赶工期现象,加之冬季取暖用电量大,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增多。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抽调防灭火力量,会同区住建委、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及属地街道组成联合检查组,持续对施工现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累计检查施工现场58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188处,约谈处罚单位25家,宣传培训586人。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施工现场内办公区、宿舍区临时用房的总平面部局、建筑防火、临时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现行规范进行核查;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依法履行各自职责情况进行检查;对总包单位制定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员工“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消防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持消防车道畅通,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加强值班巡逻,及时发现并纠正解决动态消防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出提示:一是进一步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定期进行自检自查自改,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加强实操演练工作。要定期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演练,切实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现场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近期,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持续深入辖区施工工地进行深入检查指导,并针对消防安全措施进行严格把关,根据风险薄弱场所、隐患治理洼地、基础建设短板开展相关检查,上下绷紧神经、层层动员、迅速行动,把握建筑施工工地火灾规律特点,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519221